氧芫子

若是被那抹青绿染上又会是怎样的光彩

未言之语

19年在appleorangethree(什么玩意)上看到的一篇花吐,为了吃到一口粮那时候当做英语阅读做了)顺便用我那时候尚值初中水平的英语翻译了一下orz

因为狮子新这个tag已经一年没动过了觉得好冷清最后在一时激动下决定发上来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无法登陆那个网站,所以没有授权,这里先行致歉,侵删orz

大家可以把这个当做高品质机翻orz我还省略了一些我翻不下来的句子,不过不影响阅读

标题是……自己起的,果咩

不介意的话就请往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师!”藤次举起他的手喊到,“千里没有来上课。”

        桐谷老师停顿了一下,在黑板上留下了一枚歪斜的字。他很快地扫视了一遍教室,的确,那里不像往常一样有一个橙色的脑袋。

       “唔……”他含含糊糊地问到,“狮子丸?”

         所有人的目光立刻投向了那个人。

         狮子丸孝臣却低下头说:“我真不知道。”

         而后稍稍放轻了语气说到:“他说他病了还是什么的。”

         桐谷老师满意地转回白板,继续他的工作。但是狮子丸孝臣却感觉到悠马和藤次用关切的视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知道,他剩余的时间要在这些人的纠缠中度过了。想到这里,他烦躁地啧了一声。

         为什么他那个差劲的胡萝卜室友不仅离开了宿舍还生了病?

         就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才刚刚下课,他的位置就被那两个人围住。

         由仁甚至也来了,但他好像一半关心一半好奇。

         “千里还好吗?”悠马问到,语气表现出明显的担忧。

         “应该没什么严重的。”

         “这可不行,千里是我的朋友。作为班长,我将在放学后去对他进行慰问并且给他补习今天上课的内容。”藤次高声说到。

         “不要随意闯进别人的房间啊喂!”

         “啊……狮子不关心自己朋友的幸福吗?哥哥告诉我朋友是很重要的呢。”

         “谁和那只老是说谎的兔子是朋友啊!”

         不过这样的斗争是没有用的,他深知那群人会强行进入他的房间。

         事实也的确如此,当下课铃声响起之后,他们确实那样做了。

         但迎接他们的是一个精神充沛的新兔千里,他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游戏的控制手柄。

         “嘿,朋友们!”他从沙发上坐起,十分灿烂地笑着。

         悠马第一个向他走来,藤次跟在他的不远处。

        “你没有生病吗?”

        “我的确生病了,今天早上,我真的很难受。不过,现在好多了!”千里支支吾吾地解释着他没有来的理由。

         藤次叹息道:“如果你现在好点了,最好还是回去上课。”

         “呃……但是我病了,你知道吧。生病是会让人虚弱无力的……而且有人总是霸占电视。”

         狮子丸孝臣只觉得头部血管因为恼怒开始收缩,他压抑着怒火低声道:“哈?这么说的话,你也经常占用厕所吧?混蛋兔子?”

        “不过我很高兴你好些了。”悠马试图缓解房间里紧张的气氛。

        “是的~事情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呢!”由仁回应到。

        “但是,”藤次盘起他的手臂,“现在你落后了一节课,这是绝不可以的!我会把老师教授的知识完美地教授给你!来吧,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

        千里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些苍白,他又窝到了沙发里,试图用与沙发融为一体的方式来逃避藤次的补习。

        悠马举起了他的手,说到:“我可以参加吗?有一些东西我没有听懂。”

         “当然可以!”藤次说到。

         “我也想加入!”由仁欢呼到。

         “等等!这和我想的不一样!”新兔千里慌忙说到,奋力地挥着他的手,试图阻止事件的继续发展。

        狮子丸孝臣烦躁地叹了口气:“你们最好别在我房间做这样烦人的事。”

         “明白了,我们不会在这里打扰你。”藤次拖着仍在反抗的千里离开了。

        这群奇怪的人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狮子丸孝臣安静地待在那里。以及,懦弱卑劣的谎言。

        他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注意到了。那只蠢兔子的脸色始终笼着一层阴影,极度干涸的嘴唇裂开来,这在以往注意容貌的他身上是不可能发生的。

        但这是他所有谎言中最无害的一个了。

这是的。

        狮子丸孝臣讨厌谎言的原因是因为它们最终会伤害到别人。所以,他想知道这种模模糊糊的不适感的源头。


        无论新兔千里被疾病怎样折磨,几天后也没有消失。

        即使那个男孩依旧笑着开着玩笑,与往常一样和他常常发生争吵。狮子丸孝臣依旧能察觉到那病魔依旧盘旋于他身上。

        而且,这把他惹毛了。

        如果真的病得很严重,就应该去看看医生,为什么要装出这种因为勇敢而无所谓的的样子到处炫耀呢?

        更糟糕的是,那只蠢兔子花了很多时间在外面,回来的时候精疲力尽的样子。该死的白痴,如果他把病传染给别人呢?

         而这更让他感到烦躁与愤怒。

         他用力地拉开房间的门,惊讶地发现里面有其他人。这是这周的第一次,新兔千里在他之前回来。

         千里站在窗边,半边身子罩在汉堡花纹的窗帘里,只剩下半张落寞的侧脸,夕阳的余晖落在他的皮肤上。

         狮子丸孝臣先前的震惊已变成了恐惧,因为……站在那里的人已经与原来完全不相同了。虽然那张脸还是自己那讨厌室友的脸,是长时间被自己视为眼中钉的那个,可现在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这对于一直戴着情感面具的新兔千里来说,在其他人眼里是不曾见过的,陌生的。

         以及,令人恐惧的。

         橙色头发的男孩注意到了他来到宿舍的室友,脸上的表情立马改变了。他微微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微微扬起。

         “你来啦,孝臣。”

         “你这混蛋。”

         千里笑了起来。

         狮子丸孝臣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了。

         “别太想我这个混蛋,我准备走了。”

         又开始了。

         不舒服的感觉在他的胸膛中蔓延。

         不过狮子丸孝臣将这种感觉压抑了下去:“那你就别回来了。”

         说完,向自己的那一半房间走去。


         新兔千里离开了房间,很慢很慢地走着,不断地告诉自己走得再慢些来维持有些困难的呼吸。转过拐角,扶着墙走进厕所,颤颤巍巍地打开隔间的门,走了进去。

         他失力地瘫倒在地上,一片片的花瓣从他的肺里被咳了出来。

         他咳了很久。

         啊,这不太好。

         它仅仅是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他感觉到那株植物在他的肺里扎了根,像是要捅穿他的肺部一样刺痛着。

         多么可怜啊,他对自己说着。

         会这样的可悲,终归还是因为自己陷入了一段绝无回应的感情。

         试图挖个洞将它掩埋,说出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掩饰它的存在。

         他甚至可以说这东西能够杀死他,窒息的感觉一次又一次地侵蚀着他的身体。

          他准备去做手术去解决这东西,可是他的确害怕关于手术的一切。

          不仅是因为外科手术包括各种锋利奇怪的医疗工具,而且,他不得不独自一人面对这一切。

          因为他没有一个真正可以依靠的人在身边。

          而且这个手术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演员是带着同理心工作的。他已经被警告过,他可能再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感受爱了。然后他只会让更多的人失望,那么作为这样的他就不值得再被爱了。

        他把所有东西都倒进了抽水马桶,看着打着圈的水花,心里的矛盾忽然随之消失了。

        我必须快点做出决定了。

越快越好。

        直至做完手术之前,我必须表现得像无事发生一样。


        事后看来,他应该知道。

        狮子丸有着一种能够看穿谎言的,不可思议的能力。

        尽管他表演地比以前还要尽力,但只要有了一个小小的破绽,幸运女神就像是想要和他对着干一样,他所有的掩饰如同破碎的玻璃一样溃散,让他真实的样子在别人面前毫无掩饰地展现出来。

        那是一个星期二,狮子丸孝臣本该出去买CD,但考虑到下雨,他选择了提前回到宿舍。

        但是当他打开宿舍的门,却看到他的室友站在房间的正中央,打扫着地面上一片狼藉的花瓣,显示屏上安静地打出GAME OVER八个大大的字母。

         “这是什么意思?”狮子丸孝臣问道。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他寥寥的数个字就像悬在空中一样。

         “呃……我想这个叫做花吐症?”新兔千里假装不懂地低着头说着。

         “你这讨厌的说谎者……!”他低声吼着,大步走向新兔千里,抓起他的领子,逼迫着他看着自己,“你这样多久了?”

        新兔千里挣扎着想要找出一个合理的回答,混乱的谎言在他的喉咙里混乱纠缠着。他咳了几声,各色的花瓣又从他的喉咙里被咳了出来。

         “那天早上,我没有去上课的时候。”

         “真是很久远的一个谎言呢。”他的这句话并不刺耳,实际上也并不会对谁产生什么影响。

        尽力挤出一个微笑的新兔千里用双眼静静地看着他:“我可是非常擅长撒谎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在狮子丸孝臣问出下一句之前,他抢先说到:“我很快就会去做手术的。”

        很长的一段沉默之后,狮子丸孝臣软化了语气开口问道:“是谁?”

        新兔千里笑着眨了眨眼:“所以你在意我吗?”

         “我没有。”

         “你真是,不太擅长撒谎呢。”

         “不要回避我的问题!”

        但是我很擅长。

        没有掩饰好的情感在新兔千里的脸上一闪而过。

        我很抱歉。

         “是悠马。”

        我非常擅长撒谎。


        狮子丸孝臣或许会试着把他的情感掩饰起来,因为他觉得那样会非常地尴尬。不过没有人认为他擅长那样做。

        望月悠马觉得今天一早上都有些喘不过气,他觉得有一道目光像刀子一样投向他的后脑勺。即使他尽力去注意台上老师的话,即使教室里十分安静,他还是感到非常不舒服。

         “我……做错什么了吗?”不安的情绪渗透在他的言语中。

        作为回应,狮子丸孝臣啧了一声,将目光投向了别处。望月悠马陷入更深的不安,他站在原地,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别欺负悠马,愚蠢的臭狮子!”新兔千里气愤地对狮子丸孝臣说,他像是想要保护悠马一样轻轻抱着他。

          “哈?”狮子丸孝臣转移了他的视线,愤怒地盯着新兔千里。他用力地踢开椅子,走出了教室。

         针宫藤次和比安奇由仁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狮子的行为好奇怪……”比安奇由仁用手指轻轻挠着下巴,有些疑惑地说道。

         “狮子丸还好吗,你又和他吵架了吗?”针宫藤次看着新兔千里说道。

        新兔千里耸了耸肩,说到:“我不知道他脑子里出了什么毛病,这事和我没关系。抱歉,悠马马,我保证这绝对不是你的错。”

        没人相信他说的话,望月悠马叹了口气,说到:“也许我的确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狮子丸看起来的确很生气。”

        “悠马马,我有骗过你吗?”

        “有的。”悠马说。

        “你有骗过。”由仁说。

        “不止一次。”针宫藤次说。

        新兔千里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问道:“我有在很严肃,很重要的事上骗过你们吗?”

        望月悠马摇了摇头。

        “那么就相信我,好吗?这事情里面绝对没有你的问题。”新兔千里又笑了起来,“如果下一次他还这样对你,我就帮你狠狠地揍他一顿。”

        起初望月悠马又叹起了气,不过很快他就笑了起来。

        “是的,我猜就是这样的。谢谢你,新兔。”

        我真的……很抱歉。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新兔千里却一次都没有回到宿舍。狮子丸孝臣已经对那使他无法集中精神的神经紧张感到厌烦了。他尝试着继续他的游戏,因为他在床上根本睡不着觉。

        他的床相较于旁边那张床,显太不平衡了。

        靠!

        他扯掉身上的被子,起身去拿可乐,然后去重新开始他的游戏。他不想再让那只该死的、爱说谎的兔子来影响他了。

        在漆黑的厨房里,他并没有察觉到那里还有一个人。直到他快要撞到那个人之前。

         “喔,如果不是狮子丸……”

        狮子丸孝臣辨认出了那个声音,那种微微拖长的声音。

         “花房。”

         “你对悠马有点无礼,对吗?”

        狮子丸孝臣想说的一切都是粗鲁无礼的,而且他觉得这些根本不值得说出。所以他避开比自己年长的男子,走向了冰箱。

        在他预料之外的,花房柳伸出了手,狠狠地压在冰箱上,将他禁锢住,让他无路可走。

         “你究竟想干嘛?”

         “那不是我的问题吗?”花房柳略作吃惊无辜的样子,“因为一些原因恐吓我可爱的孩子,你的确很不礼貌。”

        花房柳的话又激起他胸口模模糊糊的感觉。

         “这不关你的事。”狮子丸孝臣喊到。

         “这的确和我有关,从悠马成为我的搭档以后。”

         “是吗,那可真是恭喜了。望月悠马可真是个好人,他很好,很可爱。不管怎么样,我不在乎。如果你们都爱他,那就更没我什么事了。他让我感到恶心,仅此而已!”

        花房柳皱了皱眉头。

         “你们所有人吗?”

         “我已经说过这不关你的事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你或者那只愚蠢该死的兔子,都可以,行了吗?”

        花房柳收回了他的手。

         “你这是在暗示我可爱的小千里喜欢悠马吗?”

        狮子丸孝臣沉默着。

         “他喜欢悠马吗?”

         “那还不够明显吗?”狮子丸孝臣压低了声音语气肯定地说道。那只臭兔子经常和望月悠马出去玩,帮助他,保护他不受别人的欺负。

         “你想错了。”花房柳在黑暗的厨房里突兀地说道,稍稍带着一点同情怜悯的意味。黑暗之中不太能辨认他的动作。

          “千里喜欢的人是你。”

        狮子丸孝臣立马说到:“你也有说谎的臭毛病吗?”

        然而花房柳笑了:“哦?这可真是个复杂的情况呢。”

         “但你说的这些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那个家伙……”他得了花吐症。他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虽然……那一定是很痛苦的,因为这种事已经是他习以为常的。所以无论怎么劝说,他也一定会这么做。

         “他告诉我……”

        撒谎!就是因为他经常撒谎啊!

         “那个胆小鬼!”

        狮子丸孝臣丢下他的饮料,一言不发的地走出了宿舍。如果那只令人讨厌的兔子觉得他能从自己这里逃走的话,简直是痴人说梦。

        狮子丸孝臣冷静地思考之后,发现其实新兔千里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他有可能现在还在学校里,也有可能在其他人的房间里——但从花房柳刚刚说的话来看,他应该不在悠马的房间里。

        他奋力攀登着一阶又一阶的楼梯,嘴里喘着粗气。

        应该也不在藤次的房间里,他需要一个靠近厕所的偏僻地方,这样在他发作的时候他可以照顾他自己。

        狮子丸孝臣打开了天台的门。

         “你骗了我!”

        新兔千里转过身惊讶地看着他。月亮悬在漆黑的夜空中,散着银白的光。

        这样的情况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新兔千里又开始剧烈地咳嗽,花瓣落在他捂着嘴的手中。狮子丸孝臣想要逼问他许多事情,可是此刻就像全无所谓了一样。

        他咳得很厉害,我应该怎么办?

        天台上放着一个便利店的塑料袋,里面是几瓶瓶装水。那个白痴是想要在天台上待一个晚上吗?

        新兔千里咳得更厉害了,眼睛里盈着泪,看起来非常地痛苦。

        狮子丸孝臣没经过思考地,笨拙轻柔地拍着对方的背部。新兔千里一只手抓住了狮子丸孝臣的衣服,一只手捂着嘴,沉重地喘息着。

        谁也不知道他们这样待了多久,直至新兔千里逐渐平静下来,两人都脱力地躺在地上。

         “到底是谁?”狮子丸孝臣用最直接的方式打破了沉寂。

        新兔千里闭着眼睛虚弱地囔囔道:“你应该已经知道是谁了吧?”

         “说。”

         “啊……我放弃了其它更好的选择……”

        狮子丸孝臣的双臂将他环得更紧了些。

         “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你了。”

        这下轮到狮子丸孝臣沉默了。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要撒谎,你不可能永远地藏着它。”

        新兔千里小声地说:“我不需要一直地隐瞒,我准备去做手术了。”

        狮子丸孝臣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你不需要去做手术,你知道的。”

         “你什么意思,你真的这么希望我变得越来越严重吗?”

         “不,我的意思是……你知道的,恰恰相反,你不需要它……长点脑子,笨蛋。”

        新兔千里抬起头想要看看狮子丸孝臣现在的表情,而狮子丸孝臣像是预料到了一般用手按住了新兔千里想要抬起的头。

         “放手!!!”

         “他妈的给我闭嘴。”

        但是新兔千里更加奋力地抬起头想要看看他是什么表情:“放手————!”

         “这太蠢了!快停下来!不要再笑了!”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新兔千里继续笑着。

         “等等,你喜欢我?”

         “没人这么说过,别再靠近我了!”但是新兔千里又抱住了他,狮子丸孝臣想要推开却没有成功。

        漆黑的夜空中没有一颗星星。

         “哇,总感觉好浪漫啊~”

         “你确定我们平常给人的印象是浪漫的吗?”

        新兔千里轻轻地吐着气,把头靠在狮子丸孝臣的肩膀上。

        天台上沉寂了一会。

        “嘿,狮子丸?”

        “嗯?”

        “我喜欢你。”

         ……

        “笨蛋。”

        “这种时候的回应也要这么刻薄吗喂!”

        “我也喜欢你。”

评论(4)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